共享电单车市场要想持续健康发展需要用户、企业、政府三方共同努力!

    共享电单车市场要想持续健康发展需要用户、企业、政府三方共同努力!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都有它该出现的理由,每一个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必要性,而它能否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绝对不是一味追求某一方的责任就能够定性的,当下,共享电单车市场要持续发展,必当是用户、企业、政府三方共同努力。

    于用户而言,共享电单车的出现极大程度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人们无需耗费太多体能,就可以快速到达目的地。骑共享电单车出行适合人群更多元,同时场景更加丰富,通勤换乘、吃饭购物、娱乐游玩,甚至同城商务,用户都可以骑行前往。但也需要用户提高自己的素质,有序停车,规范停车,才能让共享电单车给大家带来更多便利。

    于企业而言,投放共享电单车在获得租金收益的同时也需要加强车辆的管理,及时发现违停车辆,及时调度,杜绝乱停乱放车辆出现,也是共享电单车企业的责任,只有合规投放,规范停车管理,才能让共享电单车市场更加健康的持续发展,才能让共享电单车企业避免车辆被清退,企业才能真正算是守城成功。

    于政府而言,共享电单车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现有交通出行工具的不足,完善城市慢行系统,一同服务于城市的交通需求,因此政府可以联合企业共享建设共享电单车监管平台,规范城市共享电单车停放,杜绝企业无规投放车辆,实现共享车辆有序管理,拒绝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