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行业未来走向如何?

共享电单车行业,业内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相比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是一门更好的生意。早在之前,哈啰出行就将共享电单车行业称之为现金牛奶行业,多家运营企业也宣告盈利,随之而来的便是众多玩家的入局,较好的盈利模型,加上共享单车的案例在线,让共享电单车赛道火了起来。

据《全球电动车网》报道,当前共享电单车使用单价基本为每15分钟或20分钟计价2元,也有按照每分钟0.2元计价的方式等。根据实际运营结果,平均每辆车日均使用60分钟,因此如果运营顺利8个月就能回本,普遍情况下10-12个月也能收回成本。

但随着越来越多人注意到这个市场时,加上企业间为了争抢市场不择手段,造成了前期的大量投放,市场乱象丛生,不仅带了不少不免影响,也让城市产生了阴影,同时,也给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未来共享电单车会如何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共享电单车的智能系统、网络连接也在迎来新一轮的革新。对于踩在“前辈”肩膀上的共享电单车来说,资本、玩家实力的升级,更应该带来的是整个共享两轮行业的竞争理念、技术和环保意识升级。

相信每一个投入轰轰烈烈共享两轮出行事业的企业,都抱有一个让城市出行更美好、同时为全球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的初衷,但是在资本疯狂涌动和新玩家密集入局时如何保持理智,对每个人都是极大的考验。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共享电单车行业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数据显示,一辆共享电单车的电池寿命是4年,当市场上的共享电单车因为玩家大幅度投入而数量激增时,如何避免大量共享电单车占道、同时合理处置即将产生的海量报废锂电池、废旧车辆,这些都是玩家在加大共享电单车投入预算前应该想清楚的问题。而如何融入到政府管理系统中,同时又平衡成本、安全与用户体验,也成为了当下共享电单车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除此之外,在政策上,同样是新生事物,在共享单车的管理经验上,政府当前在对于共享电单车做到包容审慎之余,也在探索出更为创新、合理的监管模式。目前,共享电单车行业发展已成趋势,如何健康可持续发展是当前所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