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几年,城镇市场是共享电单车重要的发展市场

 在未来几年,城镇市场是共享电单车重要的发展市场!随着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城镇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城镇居民出行的半径不断提高,城镇化增加了人们对于交通的需求,人们需要一种快捷、经济、省时省力的交通工具。共享电单车因符合人们对交通方面的需求,随着城镇化程度的提高,将获得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四线城市以及城镇市场相较于一二线城市而言,城区较小而交通便利性更差,共享电单车比汽车和公交车更有优势,所以获得用户喜欢使用。“而一二线城市范围大,适用性反而不如三四线城市广泛,用户选择打车或坐公交、地铁的可能性更大,电动车投放主要在高校、学校和地铁站等地方。”

  共享电单车在之所以能在城镇市场崛起,这与政策的松动不无关系,也得益于资本的加持。据相关数据显示,仅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已超过100万辆。未来五年,用户共享电单车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激发,三四线城市以及城镇市场的渗透率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此外,逐步完善的小城镇和农村公路网络将有效促进我国共享电动车的发展,因 此在未来几年里,城镇市场是共享电单车重要的发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