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共享电单车项目还有多少市场?

 现在做共享电单车项目还有多少市场?随着夏天的来临,共享电单车市场迎来了又一轮高峰,于是很多企业都想要在夏天真正来临之前拿下市场份额,但又看到市场中有那么多品牌,又开始犹豫了,现在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品牌有好几百家,那现在再做共享电单车项目会不会有些晚了,这个行业究竟还有多少市场呢?

    从2020年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使用场景数据来看,46.5%的用户选择在道路/人员拥挤的情节下使用共享单车,而代步工具、在赶时间等紧急情况、购物休闲等场景也是用户选择电单车出行的场景之一,分别占比为46.1%、37.8%、30.4%。这说明共享电单车是市民日常出行刚需,是真需求。

    据统计,仅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已超过100万辆。未来五年,随着各大平台稳步推进共享电单车投放布局,用户共享电单车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激发,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5年共享电单车投放车辆将超过800万辆,2019年到202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1%。

    据《中国共享两轮车市场专题分析2020》报告显示,共享电单车行业2019年整体交易规模实现41.68亿元,同比增长60%。预计2020-2021年中国共享电单车领域,在新国标政策推动市场车辆更替、市场玩家加速电单车车辆规模化投放以达到市场占位目的等因素助推下,共享电单车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百亿元。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共享电单车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主动引入共享电单车投入发展,而各企业之间也在加大力度布局市场,共享电单车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车辆乱停放等,导致不少城市对共享电单车的态度较为谨慎,甚至有部分地区,已开始清退无规共享电单车。因此,未来共享电单车行业会越来越规范,企业需要加强对车辆的管理,规范车辆停放、有序投放才能走得更加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