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共享电单车品牌中,用户更喜欢什么样的车?

 在众多共享电单车品牌中,用户更喜欢什么样的车?自2019年,新国标政策的实施过后,市场上的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品牌产品,受到的待遇也不尽相同,那么在众多共享电单车品牌中,用户更喜欢什么样的车呢?

    值得一说的是,市场上当前大部分共享电单车产品都符合新国标要求,而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共享电单车都有一些共同特征:

    一、车辆质量好。大家都知道,电单车的质量越高,骑行体验越好。在面对众多品牌可选时,用户一般最先看的就是车辆的外观,如颜色是否喜欢、车型是否好看。然后是车辆的车头和握把设计等,有些品牌仪表盘显得很粗糙劣质,线圈直接外露,设计简约。在握把上,采用人体工学设计的无疑握感舒适且防滑,也更受消费者喜欢。

    二、骑行体验,包括车辆龙头的操作感、骑行姿势、座椅舒适度、骑行速度、骑行减震和刹车灵敏度等,骑行体验一般是用户选择车辆的第二因素,它决定了用户是否会二次使用车辆。重产品质量的品牌,无疑在骑行体验上更好,如座椅,质量一般的座椅骑行时间长会出行不适感,如减震,许多共享电单车为了节约成本往往无减震,从而降低了骑行体验。

    三、用车还车体验,相比较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管理更为规范,设有电子围栏,定点取还,但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增加了还车步骤,不能随意乱停了。对于共享电单车来说,用车还车体验好不好取决的其中控智能系统的强大与否,很多技术不到位,系统不完善的企业,用户在用车是经常会出行在还车点还不了车或者还车用车是出行问题等状况,影响用户体验。对于用户来说,更倾向于系统功能齐全且完善,用车还车简单方便的品牌。据了解,当前部分品牌有预约用车功能,让用户用车更方便。

    当然,用户选择车辆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影响,如费用收取、各种优惠活动、停车站点布局、客服服务等。只有质量更好,骑行体验更佳、服务更好、管理更规范的共享电单车品牌才能顺应市场发展需求,获得受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