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共享电单车平台都要实名认证?

为什么共享电单车平台都要实名认证?骑过共享电单车的人,是否发现我们在注册帐号的时候都需要实名认证?如果您骑过多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你会发现,每个品牌的都必须要进行实名认证才可以注册,才可以骑行?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必须实名认证呢?

    其实,共享电单车平台需要实名认证,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因为共享电单车的速度比较快,对于未成年来人说,使用共享电单车有一定的安全因素,所以当前共享电单车不向未成年人提供用车。而且现在市面上很多品牌的车辆都会在共享电单车车身上有未满16周岁禁止用车的提示!

    未满16岁的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由于心理和生理发育还未成熟,应变能力不及成年人,不能及时采取正确处置方式,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出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原则,《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现在,随着共享电单车的普及,以及行业管理越来越规范,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管理部门加强了未成年人用车管理,用户用车需严格通过姓名、手机验证、证件验证等方式方能注册成功,甚至有的品牌必须人脸识别才能骑行,这都是出行为了用户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