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下沉是个好方向吗?

根据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于2020年8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已投放共享电单车总量近500万辆,其中县级以上行政区域已投放共享电单车占比50%,大部分中东部省份县级以上区域投放比例超过70%,个别省份接近100%。
另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在2020年共享电单车用户城市分布中,一线城市用户仅占1.8%,二线城市占了27.4%,三线城市占36.2%,四线城市及乡村的用户占据了34.6%。
两组数据结合来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共享电单车似乎在下沉市场找到了最适合其生长的土壤。
事实也的确如此,据燃财经报道,在下沉市场,电单车是非常受欢迎的,这些地区的公交系统不像一线城市这么发达,居民出行时对电单车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根据哈啰提供的数据,在2019年,长沙用户平均每次骑行里程能够达到2.7公里,骑行次数最多的用户一年骑行了2928次,平均每天8次。
下沉市场用户对于共享电单车的强烈需求,使得下沉市场成为共享电单车企业最主要的创收市场,一个共识基本在业内达成:共享电单车的未来战场是下沉市场。
来自头豹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三线城市是共享电单车最主要的营收市场。由于共享电单车在三线城市及三线城市以下市场具有价格优势,2020-2025年,中国共享电单车市场增量预计将依旧来自三线城市及三线以下城市。
此外,由于一二线城市交通空间资源较为紧张,一二线城市政府对于共享电单车预计将持续采取限制政策,这将推动共享电单车市场下沉。2025年,三线以下城市将超越三线城市成为中国共享电单车最主要营收来源,三线以下城市年营收届时将达187.0亿元。
“对于共享电单车行业来说,向下沉市场发展依旧是一个主流方向,一方面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目前下沉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整个市场空间足够巨大。”上述业内人士说道。“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共享电单车的商业模式将针对不同市场分化演进,二线城市将长期保持‘三强鼎立’的格局,而三线及以下城市将呈现出‘群魔乱舞’状态。”
在厮杀了多年之后,从共享单车到共享电单车,共享的模式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车辆的动力提供方式,而共享电单车的争夺战也依旧在持续,只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共享电单车企业IPO,整个行业也会迎来最后的狂欢与决战。

御风嘉云共享电动车整体化解决方案针对市面上良莠不济的解决方案。我们花费了巨量的资金人力,从用户、运营的角度开发了整套解决方案。电动车+中控+用户端小程序+运维APP+PC运营后台+资金扶持+运营指导

亚米级定位,采用多卫星双频定位实现亚米级精度。状态监测,电池通断、电门开关、锁控等状态信息上报、剩余电量 提示、剩余里程提示。超出服务区提示,车身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醒,若骑 出服务区后会自动断电。停车、关锁、结账,将车辆停在指定停车位置,关锁即可 自动结算车费,轻松归还电动车,结束使用。异常告警,震动告警、断电告警,温度异常告警。4G/NB通信,采用4G/NB 数据通信,符合物联网技术发展方向。智能定位,查询查看站点距离与车辆信息,寻找最合适的 电动车。智能停车点,语音提醒,智能判断是否在停车点范围,快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