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还在苦苦挤公交?共享电单车已经全面覆盖啦

在每个城市里,总有那么一些区域出行不是那么方便,公交设施不完善,没有地铁,而在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更是地铁都没有,在这样的请况下,电动自行车成了居民日常出行最常用的的方式之一。然而电动自行车也有诸多不便,如续航难、充电难、管理难,加之新国标的实施,当前存量90%以上的私家电动车都会被淘汰,市民出行方式急需新补充。

一般情况下,公交是当前大部分市民出行首选之一,但是由于线路布置问题,公交并不一定会直达目的地,且如果不是刚好遇到,还要加上等车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急事时就会显得捉襟见肘,而打车成本太高还会遇到堵车。而随着共享电单车的覆盖普及,当前国内大部分城市居民拥有了更多出行选择。

共享电单车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出行工具,具备诸多私家电动车及共享单车不具备的优势。其采用更为严格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其进化后的技术与高效管理方式远较共享单车规范、科学。而与之前私家电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的随意性和市政管理的难度相比,共享电单车建设的“电子围栏”与“电子站点”模式,能有效地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不会对市政管理增加额外负担。虽然因为共享电单车的管理需求更为严格和规范化,其运营及调度成本要略高于共享单车,但优势在于人车互动更频密,共享电单车的损耗大大降低,极大提升了社会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

由于其便捷性及可达性,共享电单车的用户使用率颇高,有调研机构数据显示,长沙某用户每日使用率最高达到13次,而宁波等城市也有过报道,共享电单车引进后,市内电动车事故明显下降,安全性提升了许多。

据了解,当前共享电单车已覆盖全国除一线城市外的大部分城市,充分下沉市场,在二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普遍普及,服务了上亿居民日常出行,而随着行业规范化发展,其覆盖率会迎来快速上涨,用户也将会有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