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走到了新的历史关口

近年来,共享电单车行业热闹非凡。

2020年以来,不少城市开始逐渐放松对行业的监管,导致行业乱象不断,乱停乱放,占满人行道盲道,随之而来的是共享电单车坟场的出现,去年12月,长沙共强退40万辆共享电单车,停满19万平方米的仓库,而类似这样的坟场,不止长沙一处。

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不少城市纷纷出台精细化管理方案,对行业进行健康规范引导,当前除了一线城市外,其余大部分城市均有共享电单车投放,此前不少观望以及不支持的城市,如今也在积极主动通过招标形式引进共享电单车项目

有利有弊,但总体来说利大于弊,人们对于共享电单车行业的争议从未停止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不论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看法如何不同,或许都要开始认识到,一种新的变化正在发生。

据报道,目前共享电单车行业有200多家运营企业,车辆投放四百万辆左右,已覆盖地级市及县级市大部分城市。而在共享电单车所覆盖的城市中,除了乱停放为题颇有争议外,共享电单车接纳度也越来越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使用车辆的频率在提高,且用户量也在增多。

据财经新闻报道,近期,部分三四线城市共享电单车数量呈现猛增态势。随着共享电单车的普及,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及思维也在悄悄发生改变,电动车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国民出行首选之一,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备有的东西,而当前共享电单车行业改变了以往固有的观念,将其变为共享,更智能、更简单、更轻松,当然,也更方便。

可以说,当前共享电单车的发展,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新型出行方式,也不是某个固定全体的需求,行业的备受社会发展的需求及国民的呼声,当前共享电单车发展与否,已不是单方面能够决定的。而共享电单车除了便捷外,解决中短途出行、推动绿色低碳出行、促进智慧交通建设方面也能大放异彩。

如今,尽管共享电单车发展还存在些许问题,但是这种更为便捷、智能的出行方式和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会感觉到,原来,出行可以更方便。共享电单车其附带价值及出行理念都超前于它所处的时代的普遍情况,随着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出行领域也将因之而被慢慢改变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