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共享电动车项目需要多少成本

投资共享电动车项目需要多少成本?虽然说共享电动车是早两三年前就出现的共享经济项目,但却是从却年才开始盛行,为市场的上下班、采购等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深受到市民的青睐,因此,很多投资者和企业都对该项目感兴趣,但又对它不太了解,那么要投资共享电动车项目大概需要多少成本呢?

共享电动车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

一、硬件:包含电动车、电池和中控三个部分。投资共享电动车项目,主要的成本还是硬件上,特别是电动车,它的成本相比于单车要高很多,通常电动车可与电池一同进行采购,目前市面上一辆电动车最少要1300元以上,每台从1300-2000多元不等,看配备什么样的电池和材料,在这里倡导大家选择电动车的时候,尽量选择舒适的一点的, 这样方便用户出行,同时也能降低投资成本,从而实现快速盈利。

其次,就是中控,也有人叫定位器,它是蓝牙以及GPRS双重开锁功能,同时可以兼容多种电动车,可实时定位车辆位置,配置智能报警器。价格从150元-200元不等。

二、软件:也就是共享电动车APP系统,它分为几个不同版块,有用户端,运维端以及后台管理端:

1、用户端:主要以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安卓APP/IOS 苹果APP这四大块,用户通过这几大平台进行注册,支付,扫码,骑行,关锁,计费等流程;

2、运维端:主要以安卓APP或者苹果iOS APP为主,提供给车辆维护人员实时监测车辆状态,位置信息,维护车辆;

3、后台管理端:主要以PC版为主,主要给运营方,从后台可以查看用户数据 ,车辆骑行轨迹,数据统计分析,制定收费标准,车辆电池电量监测,押金退款,故障上报等功能。

不同功能不同需求,开发的价格会有所不同,大家只要找专业的APP开发公司开发,最好是有多个成功案例的开发公司,如广东亦强科技,收费一般都比较合理,不会太高。